空里流霜

自作多情,自娱自乐,自怨自艾
笔名空里流霜
渣浪微博:空里流霜klls
http://weibo.com/u/3223378453

【教程】手把手教你做李泽言的布丁~

到了深夜报社的时间嘻嘻嘻嘻,我要转型成为美食博主(bushi
今天这个是焦糖布丁的教程……我是从圣诞节前后入坑才开始疯狂研究如何做焦糖布丁的,直到现在被麻麻夸奖做得比西餐厅好吃
送给每一个李太太,材料很简单,去做焦糖布丁吃吧
虽,虽然刚开始做的时候被亲友吐槽这是酱油蒸蛋

没想到开学前我的最后一篇(可能)文居然是布丁教程……好吧其实是我开学前最后做了一次布丁,闲着没事儿就保存下来写个教程23333


这个教程真·傻瓜,摸索了做布丁方法很久的我觉得,这个能够算是最简单的方法吧……所以太太们赶紧做了布丁去勾引李总吧嘿嘿嘿嘿

首先我们看一看材料:过滤网、鸡蛋(一个),淡奶油(少许),纯牛奶(少许)、两个碗,布丁模具(我用的小纸杯),冰糖or白砂糖都是非常日常的材料,超市都能买到~


首先,将鸡蛋打入碗中,打散。



加入少许鲜奶并打散。个人经验是鲜奶将布丁液调至淡黄色就ok了~不需要太多



加入少许淡奶油,打散。还可以加入一点香草精调味,但不加也ok的~在鲜奶与奶油的量足够的情况下布丁不会有鸡蛋的腥味。可根据个人口味放糖,因为我减肥所以布丁液就不加糖了~



过滤布丁液,滤去所有固体杂质和泡泡,记着多滤几次,布丁烤出来才能像少女的肌肤一样吹弹可破~


布丁液滤好啦~一点泡泡都没有。



下面开始熬焦糖。将一点水和少许糖放入可加热的碗或锅中,小火加热。此时不要搅拌,当糖水变为焦糖色,加入少许冷水,小火加热直至糖水变为粘稠的糖浆即可。呃……我这一次因为拍照耽搁了加入冷水的最好时机,所以糖稍稍有点过焦了……



熬制焦糖的同时可以准备一下布丁模具。为了便于烤好后脱模,建议先把模具的底面及侧面抹上一层橄榄油或者黄油(个人觉得菜油之类的常用炒菜用油也可以,但可能影响布丁的味道)。用玻璃布丁杯做的话就不用考虑脱模的问题了。我因为懒得煎固体黄油所以就用了橄榄油



一点抹油小技巧:将橄榄油倒至纸巾上,然后用纸巾擦一遍布丁模具。这样就能均匀抹油也不倒得太多啦~



此时,焦糖也基本熬好啦~赶紧将熬好的焦糖倒至布丁杯中,然后扔进冰箱冷冻室,加速焦糖凝固。注意,因为糖浆凝固得很快,所以模具要早一点准备大概几分钟以后焦糖就完全凝固了,将布丁杯从冰箱中取出来,倒置布丁杯焦糖不流出来就好啦。



将布丁液倒入杯中,蒙上一层锡纸。



丢进烤箱or空气炸锅or微波炉,文火慢烤。因为每个人的设备各有差别,所以这里没有办法精确给出烤的时间。个人设备是80-100度烤40-50分钟,大家参考一下吧w
烤好后,取出布丁就可以脱模啦~脱模需要小心一点,用小刀沿着杯壁划一圈,用剪刀剪掉纸杯高出布丁的部分,拿出一个盘子,倒扣在布丁上,翻转,焦糖布丁完成~



布丁出炉了,冷藏一下更好次~




评论(11)
热度(62)

© 空里流霜 | Powered by LOFTER